王锡荣教授受聘成为我馆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

2017年07月10日


7月5日下午,王锡荣教授钱馆顾问聘任仪式在我馆会议室举行。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钱馆党总支副书记高延坤,钱馆馆长助理、征集保管部部长魏红等出席了本次受聘仪式。



魏红部长首先在仪式上致欢迎词,并介绍了王锡荣教授的情况。王锡荣教授系原上海鲁迅纪念馆馆长,现为中国鲁迅研究会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上海近现代文物鉴定专家。著有《鲁迅学发微》、《鲁迅画传》、《鲁迅生平疑案》、《周作人生平疑案》、《画者鲁迅》、《藏家鲁迅》等。在受聘成为钱学森图书馆专家顾问后,王锡荣教授将为钱馆未来文物征集、藏品鉴定等方面的工作提供专家指导。



钱永刚馆长代表馆方向王锡荣教授颁发了聘书。他在随后的讲话中向王锡荣教授的此次受聘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表示,自钱馆筹建以来,王锡荣教授就对钱馆的各项工作尤其是陈展设计上给予了诸多帮助和指导。此次聘任后,希望王教授能够继续发挥作用,协助钱馆在各方面建设得更好。

王锡荣教授在受聘仪式上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受聘成为钱馆顾问。作为一座建馆六年的新馆,钱学森图书馆自开馆以来在藏品、展览、教育、宣传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今后自己也将力所能及得帮助钱馆,把自己多年在文博领域的工作经验和新的奉献给钱馆,与钱馆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合影留念。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