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行全馆大会总结2017上半年工作

2017年07月10日


7月5日上午,钱学森图书馆全馆大会在钱馆会议室举行。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执行馆长张凯、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党总支副书记高延坤以及钱馆全体教职工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张凯执行馆长在大会上总结了钱学森图书馆2017上半年工作并布置下半年主要工作。他从运营参观人数显著增长,国际交流和场馆影响力有质的提升,展览、教育、运营和志愿者工作专业性提升,文物征集、研究和宣传工作亮点不断,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作用明显等几方面回顾了钱馆2017上半年的工作业绩。他同时也表示,在当前所取得业绩的同时,钱馆也依然面临着保持员工创新动力、提升原创展览吸引力和社会教育活动质量等诸多挑战和机遇。今后,钱学森图书馆也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专业化、国际化、信息化;以文博专业能力为核心,进一步推进员工分类发展;深入整合研究、藏品、展览、教育活动,发挥合力;积极争取学校和社会资源,保障未来事业发展需要;探索新的对外服务平台和机制,满足社会需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合格党员专题讨论。会上还就暑期开放运行、大客流接待、轮休安排等各项工作进行了通报。



随后,盛懿书记在大会上传达了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对学校专项巡视情况的反馈以及学校相关整改工作情况,并传达了姜斯宪书记在学校党委关于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具体要求。她表示,今后钱馆党总支也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加强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为钱馆进一步做好各方面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组织支持。最后,盛懿书记还介绍了学校第二季度关于文化建设、师资激励、员工福利、“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等方面的新举措。



钱永刚馆长在大会最后总结发言。他向一直以来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勉励每一位员工再接再厉、携手共进,在展览、社教和文物征集各个工作领域积极奋进,努力适应当前时代发展所产生的工作新模式,在接下里的时间里积极进取,努力拼搏,为把钱馆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人物纪念馆做出更大贡献。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