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集团党组书记樊友山赴钱馆参观

2012年10月12日


1012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樊友山率集团下属上海各研究所领导及青年团干部一行赴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展览。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副校长张文军陪同参观,馆领导周平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了接待。

樊友山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参观了馆内基本陈列“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在看到钱老提出的系统工程理论及钱老对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视时,樊友山感触颇深,他表示作为中国近代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典范,在钱学森身上充分体现了崇高的爱国精神、严谨的科学态度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他的优秀事迹与感人精神令人深深动容与敬佩。

在结束对钱学森图书馆的参观后,樊友山对钱馆新颖别致的设计、感人至深的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应该让更多人尤其是广大青少年来到钱馆,学习钱学森爱国、创新、奉献的精神,并在全社会范围内更好地宣传钱学森的爱国精神、科学品德和精神风范。


       张杰校长代表学校向樊友山赠送了纪念品,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把钱学森图书馆建设好、使用好、宣传好,充分发挥好钱学森图书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

此次赴钱馆参观的中电集团相关领导同志有:中国电科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中国电科青联名誉主席樊友山;中国电科党群工作部主任、中国电科青联主席左雷;中国电科投资与资本运营部副主任、中国电科青联副主席葛红;中国电科团委书记、青联秘书长苏俊;中国电科21所所长施进浩;中国电科32所党委书记王文原;32所党办主任刘彦涛;21所团委书记王祎;23所团委书记王海玉;32所团委书记徐蓓巍;50所团委书记何静;51所团委书记蒋震华。



撰稿:茅艳雯

摄影: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