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听取“美台政党轮替后的两岸关系与变局”讲座

2017年07月17日


为纪念建党96周年,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于“七·一”期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7月14日,钱馆党总支组织馆内党员及部分员工代表参加了在上海图书馆举行的“美台政党轮替后的两岸关系与变局”专题讲座,由华东师范大学两岸交流与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香港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荣誉顾问仇长根教授主讲。



在讲座中,仇长根教授以“两岸关系与变局”为题,以美国政党轮替与台湾岛内政治形势的变化为背景,从美对台政策基本判断、民进党两岸政策定位、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与挑战、中央方略及因应策略等四大方面,深入浅出地台湾和大陆的关系变化和发展趋势。仇长根教授指出,台湾不论哪个党执政,大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对台方针和方略总体没有改变;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尚处于“初级阶段”,时有反复,乃至危机,需审慎因应。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全体听众进一步客观认识了两岸关系现状与未来,对当前台海形势、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有了更好的了解,提供了全新视野,无不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