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飞航天员杨利伟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2012年10月27日


1027日,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副主任、航天英雄杨利伟少将在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吴旦,总装备部钱学森办公室顾吉环大校以及钱学森之子钱永刚教授等陪同下,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凯、周平南及钱馆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了接待。

在半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杨利伟仔细聆听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参观了馆内“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当参观至钱老“筹划载人航天事业起步”这一部分时,杨利伟饶有兴致地驻足观看馆藏实物、仔细阅读展览文字介绍,并不时与钱永刚教授亲切交流。在看到自己当年完成神五首飞任务后赴钱老家中看望钱老的照片时,杨利伟少将回忆起钱老当年对载人航天事业的支持与关心和他对航天员们的鼓励与教诲,感慨万千。参观结束后,杨利伟少将欣然在留言簿上签名留言,并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离开钱馆时,杨利伟少将一行受到了同样前来参观展览的港台同胞的热烈欢迎。

据悉,杨利伟少将此次受邀专程赴钱馆出席“圆梦九天——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壮丽航程”开幕式,并为此次展览揭幕。本次载人航天展览对公众免费开放,并将持续2个月至12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