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声音·人民日报]钱学森专题展在俄罗斯举行

2017年08月29日


据新华社莫斯科8月27日电(记者廖冰清)“钱学森: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专题展日前在俄罗斯科学会堂开幕。活动旨在通过介绍享誉国际的中国杰出科学家钱学森的科研成果和生平事迹,增进俄罗斯民众对中国航天事业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两国民间科学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间友谊。


  本次展览由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俄罗斯中国友好协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等机构承办,为期两周。


  专题展选取了百余件照片、文献、图表等历史资料,通过“东西方文化铸就科学巨擘”“奠基航天伟业”“中俄友好的使者”三个部分,反映了钱学森传奇人生中的众多闪光点,展示了钱学森成长为战略科学家的非凡历程、为中国航天事业建立的卓越功勋以及为促进中俄之间科技交流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原文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7-08/28/nw.D110000renmrb_20170828_8-0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