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党总支与上海科技馆第四党支部开展联组专题学习暨共建签约活动

2017年09月18日


9月14日,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联合上海科技馆第四党支部共同开展了联组专题学习暨共建签约活动。上海科技馆第四党支部书记吴国瑛、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党总支副书记高延坤以及双方支部党员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了上海科技馆第四党支部与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共建签约仪式。盛懿书记与吴国瑛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双方在共建协议上签字并互赠书籍。根据共建协议,未来双方将整合资源、相互促进、务求实效为原则,创新共建机制,丰富党建内涵,通过开展共建活动,在科普教育、展陈设计、培训交流、公益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建,进一步促进科普资源的传播和有效利用。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现民老师在与在场全体党员分享了中心各项研究成果及研究心得,双方共同开展了联组学习暨主题党日读书活动。通过联组学习,全体与会党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大政方略,同时也更体悟了钱老的爱国主义和科学精神。

最后,为了促进同行单位交流、加强支部共建,双方业务部门分别就各自工作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上海科技馆信息中心、研究设计院和科学传播中心等部门在会上介绍了部门特点和主要工作,双方充分交流了场馆在展示、教育、收藏、传播等各个方面的经验。钱馆与科技馆同属文博场馆,业务工作上的交集与共通性也激发了全场党员探讨与学习的热情,在科学传播方法、临展合作开发机制、藏品征集方式、场馆资源数字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使双方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

活动结束后,双方党员在钱学森像前合影留念。双方均表示,希望在此次支部共建的新起点上,密切联系、加强合作,切实共建共进,更加深入有效地开展馆际交流与合作。




摄影:徐  菁

孙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