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博物馆之友章程

2017年02月16日


一、宗旨

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博物馆之友”是本馆与社会各界沟通的桥梁。“博物馆之友”工作的目的在于增强本馆与社会各界的合作与交流;吸引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本馆的收藏、保护、研究和宣教工作;同时为热爱博物馆事业的各界人士提供信息、资料和交流平台,推动“博物馆之友”会员个人及社会文化的共同进步。


二、入会条件

凡热心博物馆事业,支持、帮助博物馆发展并有博物馆志愿服务经历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申请,经本馆审核通过后成为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博物馆之友”。在本馆服务三年以上的志愿者优先。


三、会员权利

1、就本馆的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2、受邀作为公众代表,参与本馆的展览、社教活动的策划;

3、优先获取本馆最新展览资讯及活动预告;

4、优先参加本馆举办的公众讲座及各类文化活动;

5、优先参加本馆举办的各类教育活动;

6、购买本馆出版的书籍及销售的文创产品可享受会员优惠(八折)。


四、会员义务

1、自觉遵守本馆的相关规章制度;

2、积极参加本馆组织的“博物馆之友”相关活动;

3、对本馆展览、社教等工作提供反馈意见或建议;

4、对本馆的陈列展览以及各类活动进行宣传。


五、会员管理

1、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向每位“博物馆之友”发放会员证,会员证不可为营利使用,一经发现即取消其会员资格并收回会员证,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2、会员资格有效期为三年,有效期满需提出申请,经本馆审核通过后可继续享有会员资格。


六、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拥有对本馆“博物馆之友”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