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参观钱馆

2012年11月04日


114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赴钱学森图书馆参观,钱学森图书馆负责人张凯参与了接待。

陈霖豪一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仔细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的各个展厅。在第一展厅内,陈霖豪认真听取讲解员关于钱学森对中国航天事业所做的奠基性、开创性贡献的介绍,并不时就相关陈展内容询问细节,详细了解钱学森的科学成就、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随后,陈霖豪参观了其余展厅,仔细观看了《工程控制论》1954年英文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钱学森生前使用了40余年的公文包、钱学森写给陈叔通的求援信、改进型中近程导弹实体等珍贵展品,并对展厅设计、展品陈列的历史意义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参观结束后,陈霖豪充分肯定了钱学森图书馆对钱学森壮丽人生、高尚情怀的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并提出希望今后钱馆能够进一步发挥自身的育人功能,把钱学森的事迹与精神宣传得更远、更广、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