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林忠钦来馆参观“一个中国军人的历史抉择”摄影文献展

2017年11月09日


11月7日上午,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专程来馆参观《从东北到华北:一个中国军人的历史抉择》摄影文献展。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档案馆馆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史校史研究室主任张凯,钱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人文学院历史系吕彤邻教授等陪同参观。



参观伊始,馆领导和吕教授向林忠钦校长简要介绍了本次展览的前期筹备情况和主要内容。随后,林忠钦校长认真观看展览,并仔细听取了吕彤邻教授对展览的讲解介绍。在看到展览展出的图像、档案等珍稀文献和日记、勋章等珍贵实物时,林校长认真听取介绍,并不时询问当时的一些细节。看到吕正操将军领导东北军部队改编为共产党抗日武装的过程时,林校长表示这次展览对于当年的年轻人来说,的确是一次极为深刻的爱国主义洗礼。希望钱馆能够吸引更多在校师生前来观看展览,了解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抗战是何等艰苦卓绝,又是如何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参观结束后,林校长对钱馆与人文学院联合本次专题展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钱馆今后能够更多利用这样的形式,深入挖掘学校人文与爱国主义教育资源,进一步充分发挥好交大“文化名片”作用。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