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入选中国博协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常委单位

2017年11月17日


11月11日,第十四届中国高校博物馆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在京开幕。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国际博协副主席、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安来顺,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等先后致辞。随后,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做了主旨演讲。

开幕式后,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博物馆及相关领域的200余名专家学者,结合全国高校博物馆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以“新时代高校博物馆的定位与发展”为题做了主题报告,他指出高校博物馆需要将专业性、学术性、公益性作为发展定位。面向新时代的要求,要更加注重高校博物馆的内涵建设,如筹建流程、藏品体系、可持续发展资源和政策的整体规划等。



在会议期间召开的中国博协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常委会上,上海交大钱学森图书馆被增选为常委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