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讲”音频党课在钱馆开讲

2017年11月23日


11月22日晚,“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讲”音频党课第十三讲在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开讲。本期主讲人为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袁峰教授。他以《新定位:发展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为题,为现场观众和广播听众解读十九大精神。



袁峰教授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能够有效保证人民享有更加广泛、更加充实的权利和自由,保证人民广泛参加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能够有效调节国家政治关系,发展充满活力的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形成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有效促进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就是要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



钱学森不仅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他也曾从系统科学的角度探索研究政治文明建设,与本期主题党课的内容不谋而合。在钱学森图书馆举行音频党课是民主与科学的又一次会合。



“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讲”音频党课由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党建服务中心、人民网上海频道、SMG东方广播中心以及阿基米德FM联合推出,每晚20:00至21:15在上海新闻广播《海上畅谈》节目和阿基米德FM《学习同心圆》社区同步直播。




供稿:张文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