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工会和档案馆工会联合举办“喜庆十九大 不忘初心 知行合一 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会

2017年12月06日


2017年12月4日,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由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工会、档案馆工会联合举办的“喜庆十九大 不忘初心 知行合一 永远跟党走”经典诵读会在钱学森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钱学森图书馆工会主席魏红,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高延坤,档案馆副馆长袁继军、丁东峰,党史校史研究室副主任欧七斤,档案馆工会主席姜玉平等领导出席诵读会。活动特别邀请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教工演讲朗诵协会会长凌德祥,原武警文工团团长、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副教授王为,上海交通大学统战部部长助理、宣传部综合办主任、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陈丽璘三位专家担任现场评委。






活动开场前,盛懿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歌颂伟大的党,讴歌我们所处的这个伟大的时代,是广大教职员工发自内心的真诚、真挚和质朴的情感。希望工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多为大家提供展示才艺的平台,引导和鼓励广大教职员工通过朗诵艺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诵读会上,40余名教工陆续登场,他们带着真挚的情感,怀着对先辈的崇敬,诵读了毛泽东主席的诗词《为有牺牲多壮志》、著名词作家闫肃的《感动中国钱学森》、著名诗人王迩宾的《倒计时》等经典作品,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随后,国防大学法学院王为教授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对如何提高朗诵水平进行了悉心指导。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教工演讲朗诵协会会长凌德祥教授为大家作朗诵示范,即兴朗诵了毛泽东主席的经典词作《沁园春•雪》,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活动最后,与会嘉宾共同为获奖者颁奖。





此次钱馆工会和档案馆工会联合举办红色经典诵读会,旨在通过诵读党的领袖、英雄模范人物的名篇名段等形式,激励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作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诵读活动不仅得到了两馆教职工的积极响应,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提高了大家的朗诵水平,同时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经典著作内化人心的不朽力量。今后,钱学森图书馆工会也将继续按照学校工会的部署,举办更多形式丰富、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号召广大教职员工以昂扬的精神、满腔的热情、健康的心态投入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钱学森图书馆工会 杨亮

摄影: 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