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入选上海首批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基地

2017年12月1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纪念场所在教育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方面的独特作用,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12月15日,上海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基地命名与授牌会在市委统战部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军出席本次会议,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上海市黄浦海燕博客公益发展中心作为首批六家基地单位出席并获授牌。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出席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自2016年12月与上海市同舟服务中心签订了共建协议以来,钱学森图书馆共接待民主党派团体、少数民族团体、港澳台同胞、党外知识分子、留学生、留学归国人士等统战对象近万人,先后与上海民革、九三学社、上海民建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免费提供预约讲解、参观导览、专题讲座和场地服务,并与交大统战部合作,积极为交大海外同学会、欧美同学会提供各类参观服务,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在统战教育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上海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基地是依托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力量建立的统战阵地,是经常性开展多种类、多形式的统战教育实践活动的平台。作为首批基地单位,钱馆今后将着力通过开发一套课程、讲好两个故事、服务三类人群等三方面,充分挖掘钱馆资源,进一步做好、做实统战教育培训工作,与各基地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打造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基地的优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