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圆满完成2017级交大新生参观工作

2017年12月26日


近日,钱学森图书馆顺利完成2017级交大新生参观工作。2017年9月至12月期间,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院系的2017级本科及硕、博士新生,先后以班级为单位来到钱学森图书馆,参观“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接受“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新生励志教育。



钱学森是交大的杰出校友,爱国、创新、奉献的钱学森精神是交大宝贵的精神财富,深深感染着每一名交大学子,参观钱馆、学习钱学森精神,是每一名交大人的必修一课。为此,自2013年起,学校每年组织本科及硕、博士入学新生参观钱学森图书馆,引导新生在参观学习中了解钱学森生平,践行钱学森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服务奉献祖国。

为了较好地完成本年度新生参观接待任务,钱学森图书馆举全馆之力,精心安排、量身定制新生参观活动方案,通过讲解参观、主题观影等环节,引导新生在参观中有所收获,激励他们努力学习,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添彩。

9月至12月间,钱学森图书馆共完成学校33个院系2017级新生参观近1万人次,新生团队讲解近200批次。各院系新生参观后反响热烈,共计收到参观心得体会1000余篇,取得了良好的收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