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荣获2015-2016交大“文明单位”、“文明班组”称号

2017年12月19日


日前,根据上海交通大学下发《2015-2016上海交通大学 “文明单位”、“文明班组”获奖名单》公示,钱学森图书馆荣获“文明单位”称号,钱馆综合部运行管理组荣获“文明班组”称号。

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钱学森图书馆始终以宣传、弘扬钱学森事迹精神为己任,坚持“专业化、学术型、国际化”发展战略,不断提高办馆水平,主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努力向社会提供更多更好文化服务,至2016年底,两年间累计进馆参观35万余人次。党和国家领导人刘云山、曾庆红、董建华等先后来馆视察参观,在学术研究、专题展览、教育活动、文物征集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钱馆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年度考核优秀,连续两次获得学校“文明单位”称号,连续两年获得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评优秀,“思源、飞天——逐梦苍穹的交大人”荣获“2016年度上海市博物馆陈列展览推介精品奖”。通过五年来的建设发展,钱学森图书馆已经成为交大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钱馆综合事业部下属运行管理组,现有工作人员6人,是馆内集物业管理、VIP接待、大团队参观、活动会务、设备运维、信息化工程及安全防范等为一体的职能部门。两年来,运行管理组以真诚的工作态度、专业的技术水平、敬业的奉献精神,高质量完成场馆各项日常运行工作。通过内引外联,统筹资源,做好博物馆的协调中心;关口前移,提升硬件,做好博物馆的维保平台;健全制度,优化服务,做好博物馆的运行中枢,用自己的付出支撑起一个备受社会美誉称赞的钱学森图书馆。



在学校稳步迈向“双一流”的进程中,钱学森图书馆全体将继续秉承爱国、创新、奉献的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精诚团结、奋发进取,进一步充分发挥钱学森图书馆开展思想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作用,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