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评估组赴我馆进行中期工作评估

2012年12月04日


123日下午,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评估组来到钱学森图书馆进行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期评估。钱学森图书馆领导张凯、各部正副部长及部长助理出席了评估会议。

馆领导张凯首先向评估小组总结汇报了钱学森图书馆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评估组专家在听取汇报、查看基地工作相关台账后,对我馆在网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主题社教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予以了充分肯定。评估组专家指出,钱学森图书馆作为国内首家国家级科学家纪念馆,起点高、后劲足,能够精准把握自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定位,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各样的主题社教活动,充分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育人功能,希望钱馆今后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走出去”办展办活动,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辐射力和影响面。

据悉,此次中期评估覆盖全市86家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点为包括我馆在内的今年新增的23家教育基地及纳入宣传展示、开放服务整改督查范围的相关教育基地。评估内容主要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列展示、宣传教育、服务质量、队伍建设、管理规范、社会效果等内容,评选出10家优秀教育基地及20个特色宣教项目。此次评估结果将作为下一年度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进单位依据之一。





供稿:茅艳雯

摄影: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