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行全馆大会布置2018年工作

2018年03月09日


3月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全馆大会在钱馆会议室举行。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执行馆长张凯、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党总支副书记高延坤以及钱馆全体教职工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盛懿书记在大会上通报传达了学校校党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以及2018年春夏学期干部大会的重要近期学校重大会议的各项精神。她表示,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年,也是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年。作为学校文博机构,今后钱学森图书馆上下也将继续贯彻学校要求,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内涵建设,抓住关键时期的机遇与挑战,齐心协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张凯执行馆长在大会上布置了2018年主要工作。他从参观数量提升、国家等级博物馆建设、提升展览质量、落实教育项目、开展藏品和学术研究、拓展国际交流覆盖面、钱学森逝世10周年(2019年)和钱学森诞辰110周年(2021年)纪念活动策划、加强党建引领以及积极拓展资源等几方面对2018年度钱馆各项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表示,未来钱学森图书馆要紧紧围绕建设“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人物纪念馆”的总体目标,结合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文化育人的新需要,勇于创新、善于合作,对标国家等级博物馆建设,抓好管理制度的完善,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做好人才队伍新一轮职业培训与发展的规划落实,不断提升文博专业能力和钱学森核心价值传播能力,积极推动钱馆国际交流水平和全国影响力的提升。



钱永刚馆长在大会最后总结发言。他勉励钱馆全体员工,在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的指引下再接再厉、携手共进,切实做好2018年各项重要工作,为2019年钱学森逝世10周年、蒋英诞辰100周年纪念和2021年钱学森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打好坚实基础。

会上还就钱学森图书馆近期各项重要工作进行了通报。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