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教工第二党支部与805所十八研究室党支部、上海埃依斯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暨共建签约活动

2018年03月27日



3月27日,为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提升党支部一级的队伍战斗力、群众凝聚力和发展推动力,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与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第十八研究室党支部、上海埃依斯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了联组专题学习暨共建签约活动。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第十八研究室党支部书记高洋、上海埃依斯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支委沈小青、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茅艳雯及三方支部党员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了三方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三方党支部代表分别在共建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未来三方将按照“立足本职、发挥特色、优势互补、形成合力”的共建原则,围绕“航天情怀、科技创新、军民融合、钱学森精神”等主题,通过宣传讲座、主题展览、参观体验、课题研究等形式开展共建活动,以进一步宣传弘扬中国航天精神与钱学森精神,促进科技创新、军民融合与航天科普工作。



随后,出席活动的全体党员共同聆听了钱馆社教宣传部部长傅强老师的专题讲座,讲座以“共产党员的典范——钱学森”为题,完整回顾了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入党历程,并以他的事迹为切入点,对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进行了细致解读。作为新中国导弹航天事业的奠基人,在钱学森身上所体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高尚品德和风范永不过时,称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精神标杆与学习典范。

共建活动前,共建支部还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并举行了党员誓词重温仪式。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