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钱学森图书馆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2012年12月09日


129日,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在钱学森图书馆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胡近主持大会并宣读学校任命决定。经学校研究决定,任命钱永刚为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郑成良为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为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同时撤销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原指挥部人员职务自然免去。校党委书记马德秀出席大会并做重要讲话。副校长吴旦和钱学森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大会。

钱永刚、郑成良和张凯在学校宣布任命文件之后发言。钱永刚教授表示自钱学森图书馆酝酿之初,自己就作为钱学森家属代表亲历钱馆建设整个过程,历经建设、开馆、运行至今一周年,看到钱馆取得的种种成绩,深感自豪,同时更感到自己今后责任重大。今后将在学校领导和钱馆工作人员的支持下,进一步推动钱学森图书馆更好地发展。郑成良教授表示,钱学森是一个伟大的科学家,为中国导弹、火箭、航天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钱馆开馆运行一年来,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自己能够来到钱馆工作感到非常荣幸,希望今后与钱馆各位同事互相支持,共同努力,把钱馆办成无愧于中央、无愧于钱老的“三个中心”。张凯在发言中表示,自己今后将继续努力,开拓思路、稳抓实干,不辜负学校和同志们的信任,和钱馆全体员工一起在馆长与执行馆长的领导下,把钱馆的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副校长、原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吴旦在会上讲话。吴旦副校长表示,钱馆自筹建、开馆、运行至今,在团队凝聚力、专业能力和办馆条件等各方面都有了令人欣喜的提升。感谢学校领导、钱学森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在他任职期间对他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并表示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配合钱学森图书馆各项工作的开展。

最后,马德秀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对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全体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大家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团结一心,克服重重困难,确保钱馆的如期建成开馆。自去年1211日开馆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学校的领导下,钱馆全体员工以改革创新的发展思路,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勤奋扎实的工作作风,形成了开放运行的良好局面,在社会上初步形成了良好的声誉。

马德秀书记希望钱馆今后在教育部和学校的领导下,在新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进一步开拓思路、勤奋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二是做好钱学森生平事迹、科学精神和思想的研究工作;三是通过多种手段走出去,在国内外广泛开展钱学森事迹与精神宣传;四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交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五是进一步完善管理运营机制,建立持续发展能力。最后她衷心祝愿钱馆能够在新任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好的发展。




供稿:茅艳雯

摄影: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