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获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12年12月18日


为充分发挥区域内科普资源优势,增进科普教育基地间的相互交流,2012年徐汇科普教育基地工作会议于1218日在钱学森图书馆举行。徐汇区科委副主任、科协副主席叶惠良,徐汇区科协科普部部长王菂出席会议,包括钱学森图书馆、徐光启纪念馆两所新命名科普教育基地在内的徐汇区各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共同出席本次会议,钱学森图书馆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出席会议并做发言。

本次会议由科协副主席叶惠良主持。钱学森图书馆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作会议发言,向各与会代表介绍了钱学森图书馆概况及科普教育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叶惠良副主席向钱学森图书馆及徐光启纪念馆与会代表颁发了“2012-2016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铜牌及荣誉证书。徐汇科协科普部部长王菂在会议上通报了2012年徐汇区科普工作总结和2013年区科普工作设想。各基地代表简要介绍了2012年工作情况及2013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在今后徐汇区科普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后,各基地负责人、联络员共同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

自开馆以来,钱学森图书馆始终坚持以“开展思想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培育优秀人才”为指导思想,积极开展科普教育工作:积极对接有关领导部门,将钱馆工作纳入科普教育主流;在人才、资金、场地等各方面保证科普教育活动的开展;积极开展合作共建,充分发挥各类科普协会资源优势,共同举办各类活动;针对重点时间节点和阶段,策划推出相关科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未来,钱馆将进一步努力拓展教育功能,着力挖掘知识内涵,为大力推动科普教育开展发挥更大作用。




图文供稿:茅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