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一行到钱学森图书馆参观

2018年04月26日


4月26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参观,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等陪同参观。



共同参观的嘉宾还有: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徐青森、教育部高教司综合处处长武世兴、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教育部思政司党建统战处处长蒋宏潮、教育部高教司文科处副处长杨劲松等。



在讲解员的解说引导下,林蕙青一行详细参观了钱馆基本陈列“人民科学家钱学森”。林蕙青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解说,并在第四展厅钱老晚年重视我国创新人才培养相关展板处久久驻足、逐字细看。她表示,作为中国近代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典范,在钱学森身上充分体现了崇高的爱国精神、严谨的科学态度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他的优秀事迹与感人精神令人深深动容与敬佩。要着力发挥钱学森图书馆开展思想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培养优秀人才的育人作用,宣传和弘扬好钱学森爱国精神、科学精神和教育思想,进一步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参观结束后,林蕙青一行前往上海交通大学总办公厅出席了“卓越拔尖人才培养工作调研座谈会”。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