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前行再出发——钱学森图书馆党员主题参观活动热潮不断

2018年05月04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4月20日,钱学森图书馆序厅中传来铮铮誓言,来自中共青浦区委党校的4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钱学森图书馆,在庄严的党旗前重温誓词,缅怀先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自2018年1月钱学森图书馆推出十九大主题参观学习项目以来,钱馆迎来了持续不断的党员主题参观学习热潮。来自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千人计划”专家班、清华大学钱学森力学班、大连市人民政府、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分会、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下辖各企事业单位、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徐汇交警支队、枫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诺德安达双语学校等单位的党员干部先后来到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习,通过重温誓词、主题参观、电影党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强化使命担当。



2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中科院上海分院一行来到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展览,了解了钱学森同志为国奉献的光辉人生,更被钱老赤子忠心的爱国情怀、高风亮节的道德情操、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所触动。大家纷纷表示,钱学森学长的科学成就、学术思想和精神风范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今后也将以钱老为榜样和楷模,充分学习和发扬钱学森爱国、奉献、创新的崇高精神。



4月,大连市人民政府一行60余位嘉宾来到钱馆,先后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常设展览的全部四个展厅,并听取专题讲座《共产党员的典范钱学森》,通过一个个生动具体的事例了解这位人民科学家、科技帅才身上所体现出的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高尚品格和道德风范。

截止目前,钱学森图书馆已接待各级党组织、社会各界党员团体60余批,举行重温誓词仪式50余场,开展主题观影20余场、主题党课10余场,共计约3000位党员先后来到钱馆接受党性教育。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