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积极参与“2012上海教育系统博物馆联展”

2012年12月18日


1216日,“2012上海教育系统博物馆联展”在上海科技馆隆重开幕。此次联展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科技馆、上海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上海高校民族文化博物馆联盟承办。作为上海交通大学高校博物馆之一,钱学森图书馆精心组织了部分重点展品,积极参与了此次联展。


根据联展日程安排,121819日为上海交通大学“主题日”。1218日下午,钱学森图书馆陈列展览部部长史贵全博士在科技馆报告厅举行了题为“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崇高风范”的专题讲座,为来自蓬莱二小的一年级学生们讲述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爷爷的感人故事。史贵全博士在讲座中将钱学森少时追求科学、严谨求实的小故事以及他长大后为祖国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向小朋友们逐一道来。过程中,史贵全博士不时通过提问方式与台下的小听众们亲切互动,小朋友们纷纷踊跃举手,现场气氛热烈。讲座最后,史贵全博士寄语小朋友们,希望他们能够像钱学森爷爷一样,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建设作出贡献。


据悉,除在交大“主题日”举行专题讲座外,我馆还抽调了精英讲解员赴科技馆做现场讲解。联展将于20121230日结束。





供稿:茅艳雯

摄影: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