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举行2012年度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12年12月28日


1228日,钱学森图书馆举行2012年度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总结2012年度钱馆志愿者的总体工作情况,并对“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个人奖”获得者进行表彰。

钱学森图书馆2012年度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及嘉宾有:上海市文明办志愿者工作处处长闫加伟、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主任王磊、上海市教委基教处副处长周增为、上海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许贝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谈毅、上海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龚强、上海市西南高级中学校长董国莉、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团委书记章少哨、徐汇区街道社区学校侯凤宝;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钱馆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周平南、综合事业部部长高延坤、征集保管部部长魏红、社教宣传部部长王喜芳。共有近70名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钱馆社教宣传部部长助理陈亮主持。

钱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介绍钱馆建设历程并致辞


本次大会旨在回顾钱馆开馆首年志愿者工作历程,面向全馆志愿者各支团队交流经验、共谋发展。会上,张凯书记首先代表钱馆向与会的各位领导与志愿者代表简要介绍了钱学森图书馆建设历程并致欢迎辞。钱馆社教宣传部王喜芳部长在大会上对2012年度钱馆志愿者工作进行了总结。钱馆志愿者服务团队自成立起,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尽己所能、无私奉献,积极协助钱馆各项工作的开展,并初步形成了一套有效的管理机制。2012年全年累计共有2093人次在馆内为观众提供服务。2012年,钱馆全年共接待观众参观27万人次,其中志愿者全年共为2万余名观众提供讲解服务,为3万余名观众提供主题活动、名人讲座、航天观影会等活动的现场服务。目前,参与钱馆志愿者服务的各支志愿者团队主要有: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事迹学生宣讲团、上海市老科协科普志愿者总队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分队、上海市西南高级中学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团队、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志愿者团队以及钱学森图书馆社区志愿者团队。

钱馆2012年志愿者工作总结


本次大会共评选出2012年度优秀组织奖5名、优秀个人奖23名。上海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龚强在大会上发表讲话,来自老科协志愿者服务队、上海市西南高级中学、上海理工大学及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4名志愿者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

上海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龚强发表讲话

钱学森图书馆2012年度志愿者优秀组织奖获奖代表

钱学森图书馆2012年度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获奖代表


大会最后,上海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许贝宁副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表示,钱学森图书馆为志愿者提供了难能可贵的活动平台,钱馆的每一个志愿者都肩负着传播钱学森精神的特殊使命。希望所有的志愿者在今后继续努力,把钱老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社会公众,并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与钱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互动交流。市文明办志愿者工作处处长闫加伟在大会总结发言中代表市文明办与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向所有钱馆志愿者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钱馆一年以来的志愿者工作卓有成效、十分出色,希望今后钱馆能够继续创新志愿者服务基地工作、培育钱馆志愿者文化、打造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精神家园。今后市文明办和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大力支持钱馆志愿者服务工作,希望钱学森图书馆能够在今后为上海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创造更多经验和宝贵财富。

上海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许贝宁副主任发表讲话

市文明办志愿者工作处处长闫加伟总结发言


会后,钱学森图书馆为志愿者们安排了互动环节与联欢晚宴,志愿者们表演了歌舞、戏曲及诗朗诵等文艺节目,充分展现了钱馆志愿者多才多艺的一面。

志愿者文艺表演

志愿者文艺表演



供稿:茅艳雯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