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荣膺2016—2017年度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进单位、优秀项目和先进工作者等多项称号

2018年06月21日


为进一步推进2018年度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工作,6月21日上午,2018年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5楼报告厅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等领导出席,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社教宣传部部长傅强参加会议。



大会对2017年度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公开表彰了2016-2017年度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进单位、优秀项目和先进工作者。我馆在此次表彰中荣获“先进单位”称号,我馆“‘重走学森路’夏令营项目”荣获“优秀项目”称号,社教部茅艳雯同志被授予“先进工作者”称号。



作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钱学森图书馆始终坚持以宣传钱学森精神与事迹为核心,以各类学术成果和馆藏文物资源为依托,以专题展览、教育活动为载体,以多元的传播模式为手段,以三公里文化服务圈为立足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工作。2016-2017两年间,基地运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活动形式不断丰富,教育效果不断提升,受众人数不断扩大,社会影响不断增强,充分发挥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





此次是钱学森图书馆首次同时荣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进单位、优秀项目和先进个人三项荣誉。未来钱学森图书馆也将全方位加强内涵建设,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人物纪念馆”为目标,更好地弘扬钱学森“爱国、创新、奉献”的精神品格,向全世界展示当代中国科学家的良好形象,为钱学森事迹与精神在全社会范围内的广泛传播,为国家的发展与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