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行第六期志愿者培训暨讲解志愿者颁证仪式

2018年07月02日


2018年6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第六期志愿者培训暨讲解志愿者颁证仪式在钱馆B13学术报告厅举行,培训时间为期一天,共41名新进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2018年新加入钱学森图书馆的志愿者们,与往期不同的是此批志愿者在参加培训前基本都已通过钱学森图书馆专业考核组的讲解考核,对钱馆及钱老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因此课程安排上也更为深入和专业。

培训中,来自钱馆社教宣传部、征集保管部的老师们分别为志愿者们进行了馆情介绍、展陈逻辑培训、志愿者服务及讲解礼仪、如何讲好藏品故事以及志愿者规章制度等方面的专业培训。


社教宣传部部长傅强作馆情介绍


社教宣传部副部长张文珺作展陈逻辑培训


社教宣传部讲解员许盈作志愿者服务及讲解礼仪


征集保管部副部长吕成冬讲授如何讲好藏品故事


志愿者工作负责人章飞飞介绍志愿者规章制度及工作规范


培训结束后,钱学森图书馆专业考核组的考核老师们为通过考核上岗的讲解志愿者们授予了荣誉证书及徽章。






新志愿者们也已快速融入钱馆志愿者的大团队之中,从7月1日起将承担起钱馆参观讲解及暑期大客流的接待工作。




供稿:章飞飞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