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8年度新进教职工培训集体参观钱馆

2018年07月04日


7月3日,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学校历史文化,树立“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价值理念,传承“爱国、创新、奉献”的钱学森精神,上海交通大学全体新进教职工150余人在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的组织下,集体赴钱学森图书馆等地参观学习。



前往参观之前,全体新进教职工首先在法学院会议室聆听了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社教宣传部部长傅强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中,傅强老师以“杰出的战略科学家——钱学森”,以钱学森辗转归国的艰难历程为引,为大家讲述了交通大学杰出校友、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为我国火箭、导弹和航天事业所作出的卓越贡献,用详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为全场听众还原了一位功勋卓著、淡泊名利、严谨求实、一生无私的人民科学家。



随后,全体新进教职工先后前往钱学森图书馆进行实地参观。参观过程中,大家细细观阅了钱老的珍贵文献、手稿、照片、视频和相关实物,认真聆听讲解员对钱老生平事迹的详细介绍,无不为钱老的爱国情怀、高尚情操、坚定信念和科学精神所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和参观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大家更进一步走近了钱老,了解了交大,获益良多。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以钱老为榜样和楷模,传承和弘扬钱老的精神。




当天,全体新进教职工还前往参观了校史博物馆,了解和学习了交大历史。

作为学校2018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的环节之一,通过赴钱学森图书馆、校史博物馆等交大校内文博场馆的参观学习,不但增进了新进教职工作为交大人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激励他们把个人的志向与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坚守理想、教书育人、志存高远、敢为人先,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摄影:徐    菁

陆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