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8年08月03日


       8月3日上午,钱学森图书馆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在303会议室召开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学习讨论会。

       会上,执行馆长张凯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全文。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以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决定,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张馆长指出,钱馆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结合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积极、深入开展钱学森爱国奋斗精神和先进事迹的宣传。

       与会人员分别从钱学森事迹展览策划、钱学森科学思想研究、钱学森口述历史整理、组建钱学森事迹宣讲报告团、编撰钱学森精神读本以及音乐诗剧艺术创新宣传方式等角度探讨交流,结合钱学森图书馆2019年、2021年重要工作计划,初步形成了《钱学森图书馆“学习钱学森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方案》(征求意见稿)。

       最后,盛懿书记指出,为了更好的落实《通知》的工作要求,钱学森图书馆应当尽快调整参观接待方案,在应对暑期大客流的基础上,重点做好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精神主题教育和宣传工作,推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知识分子牢固树立家国情怀,让爱国主义成为知识分子的坚定信念和精神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