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宣传部及毛泽东纪念馆赴我馆参观考察

2013年03月08日


38日下午,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初率宣传部学习考察组一行赴我馆参观考察。上海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尼冰等有关领导同志陪同。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吴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参与接待并全程陪同参观。


据悉,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湖南省拟对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进行改造建设,并组织湖南省委宣传部学习考察组赴上海学习考察。考察组一行首先进入钱馆序厅,在钱老铜铸雕像前庄严鞠躬。随后,在讲解员的解说引导下,考察组先后参观了馆内常设展览“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全部四个展厅。参观过程中,考察组还就纪念馆职能发挥、活动形式探索等方面与馆方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参观结束后,双方领导互赠了纪念品。考察组对我馆的陈展设计、展览内容以及社教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考察通过实地参观与现场交流收获良多,今后将把上海各馆的典型经验与成功做法带回去,紧密结合当地实际,积极探索人物纪念馆的创新与发展。

  

此次湖南省委宣传部学习考察组成员有: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初、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副巡视员田余粮、湖南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龚定名、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宣传处处长刘建国、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宣传处副处长谭意、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馆长谭逻松、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编研部部长刘伟、北京清尚公司副总经理周海成。




供稿:茅艳雯

摄影: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