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党总支组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年09月30日


9月2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第三次党总支(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近期各项重要会议精神。钱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红主持会议,钱馆党总支委员以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全国教育大会9月1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李克强在会上讲话。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会议。

魏红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内容,要求大家充分认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结合学校召开的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学习体会,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会上还通报了学校近期各项重要会议精神,并对近期配合学校巡察组进驻巡察工作和2018年下半年党总支学习教育活动计划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