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党总支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0月19日


10月18日,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红带领钱馆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党员及部分馆员,赴上海展览中心参观“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展览以上海改革开放发展的时间线为轴,分为序篇、负重前行谋突破、实现跨越当“龙头”、阔步迈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共五大篇章,采用大量生动案例和市民摄影作品,结合多种新媒体、多媒体手段,集中展示上海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



跟随着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大家仔细观看着描绘上海今昔发展的照片及实物展品。一组组对比数据、一段段历史视频、一幅幅发展规划图,让大家更为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上海自改革开放一路走来的不平凡历程。第一家股票公司、桑塔纳汽车、公用电话亭、老式公房“平改坡”、徐家汇今昔对比等过去的生活场景,勾起了大家感同身受的回忆,同时也更加为自己能够作为一分子参与到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而感到无比骄傲。




四十年壮阔奋斗,四十年辉煌成就。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更进一步了解了上海在改革开放四十年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也激励自己在未来新的时期肩负起属于自己的使命。勇立潮头、不懈奋斗!




摄影:戚建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