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清明·记忆》赴我馆直播拍摄报道

2013年04月04日


201344日,中央电视台2013年科教频道清明节特别节目《清明·记忆》节目组专程赴钱学森图书馆清明节纪念活动现场进行直播连线拍摄与现场采访。钱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带领馆内相关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全力配合拍摄。钱学森秘书顾吉环当天专程赴钱馆并向节目组记者介绍钱馆情况。

据悉大型直播节目《清明•记忆》时长250分钟,为2013年科教频道清明节特别节目。该节目旨在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力量,表达中华民族感恩祖先、缅怀先烈、生生不息的精神追求。整台节目由“清明文化”、“信仰”、“奉献”、“传承”四个篇章组成,通过对李大钊、赵一曼、钱壮飞、王进喜、焦裕禄、钱学森等先烈英雄事迹的回顾,以及对“最美夫妻”龚大锬夫妇、“最美民警”王江同志、无私捐献多个器官的“最美少年”何玥等人的无私义举的讲述,展现近百年来无数仁人志士,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几代中国人前赴后继,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不懈追求的可歌可泣英雄壮举和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节目中将邀请著名作家王树增、文化学者张颐武等作为嘉宾,对有关话题进行解读。

节目于44日中央电视台十套9:15——13:25直播,同时在直播过程中连线钱学森母校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的纪念活动现场,以及海内外华人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的活动现场等。




供稿:茅艳雯

摄影: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