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学员参观我馆

2018年11月25日


原标题:全国留学人员代表走进钱学森图书馆



为进一步培养留学人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学习和继承爱国主义精神,11月22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的第十期全国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带领全体学员共同走进钱学森图书馆进行参观学习。




钱学森图书馆坐落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于2011年12月11日钱学森诞辰100周年之际建成对外开放。作为国内首座国家级科学家纪念馆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钱学森图书馆里收藏保存着钱学森近8万件珍贵文献、手稿、照片和实物,全面展示着钱学森的科学成就、高尚品德和爱国情怀。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留学人员们认真观看了图书馆里的四个展厅,详细了解了这位人民科学家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一生,学习了钱学森同志胸怀中华民族复兴理想的一生,更看到了钱学森同志作为早期留学人员为了国家强盛、人民幸福奉献毕生智慧和心血的一生。




随后,留学人员们来到演播厅,聆听了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社教部傅强老师带来的《杰出的战略科学家——钱学森》专题讲座,再一次让留学人员们了解到钱学森同志的艰难回国历程、以及内心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宝贵的科学品质、崇高的精神风范、德高望重的人格魅力、高人一筹的聪明才智以及他创造的以“两弹一星”为代表的辉煌成就。



授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被老一辈留学人员的爱国、创新和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今后要切实将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报国实践的动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要求,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PYx2hlCvVjOQn9bEJG-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