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积极参与上海市民终身学习智慧生活体验基地嘉年华活动

2018年11月29日



11月24日上午,上海市民终身学习智慧生活体验基地嘉年华活动在金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广场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市民终身学习智慧生活体验基地联合主办,金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宝山区少科站、杨浦区少科站、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黄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等单位共同承办,现场还迎来了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办公室张贵和、周哲贤两位领导的亲临指导。





本次嘉年华活动主旨是体验智能科技,优化日常生活方式,方便上海非中心城区的市民,帮助广大市民家庭与外部保持信息交流畅通,增强家居生活的安全性。活动内容有造纸印刷、太阳能猫杯灯制作、机器人亲子体验、解密3D打印、古风木香手作香囊、PC风扇制作亲子体验、红外线报警系统装置等15个体验项目。活动形式以大手牵小手、亲子类参与模式为主的、体验式学习活动。



嘉年华活动吸引了周边社区的居民和小朋友,从幼儿园小朋友到白发苍苍的大爷大妈,人人兴致高昂地穿梭在一个又一个体验点,或穿针引线制作古风木香手作香囊,或大手牵着小手种植着多肉植物,抑或在体验者机器人智能化的高科技产品……。足足三个小时的体验活动,每个体验点几乎都倾囊而出,在市民们意犹未尽的体验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工作人员边整理着空了的工具箱,边不断地回答着市民的“下周还有么?”“何时还会有这样的活动”等等。



作为承办单位之一,钱学森图书馆积极参与举办此次嘉年华活动,在活动现场特备展出珍贵馆藏——神舟飞船降落伞。这款约24平方米的降落伞是神舟飞船返回舱返回地面时所使用的减速伞,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508所捐赠,引得在场市民们不断驻足拍照。此外,钱学森图书馆还为嘉年华带去了航天动手做现场版之“神奇的无线传电”“太阳能家具”,为金山市民们打造了一场“智慧让生活更美好”的科技嘉年华狂欢盛宴。




原文链接:http://xinwen.newsjs.net/news/show-618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