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航天动手做”公益课堂开班

2013年04月30日


2013430日,在钱学森图书馆二楼活动区,一堂别开生面的手工课正在进行。在钱学森图书馆“航天动手做”公益课堂首场活动的现场,老师正手把手指导小朋友们,利用纸张、塑料袋等材料制作手工模型。不一会儿,创意返回舱、小小降落伞等新奇好玩的模型作品便在孩子们灵巧的双手下诞生。

“我们的公益课堂并不是给孩子们补课,而是希望他们在自己动手制作的过程中学习到科学知识。”钱学森图书馆社教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悉,为激发孩子们探索和学习的兴趣,通过生动、活泼的互动方式让孩子们学习航天科技知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钱学森对中国航天事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和他的高尚品格,钱学森图书馆于2013年春季面向小学1-5年级学生推出了“航天动手做”公益课堂活动。

本次活动由钱学森图书馆主办,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承办。自430日起至6月底的每周六、日上下午,对自己动手制作模型感兴趣的小朋友们都可以通过提前预约报名的方式,到钱学森图书馆内参与活动。来自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的专业老师,每周都会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开设不同主题的手工制作课程,让小朋友们感受自己动手制作的乐趣。

30日的第一堂课正值五一小长假的第二日,有不少来自周边社区的家长都带着孩子来到馆内参与活动。“我的孩子特别喜欢自己动手做东西,这下周末能带孩子去活动的场所选择就更多了。”一位家长高兴地说。他表示,自己通过徐家汇学生社区指导站了解到钱学森图书馆将要举办公益课堂活动,感觉到这样的活动形式特别好,所以就第一时间预约报名,带着孩子过来参加活动。

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钱学森图书馆始终致力于通过开展主题观影、专题讲座、博物馆一课等多种形式的社教活动,积极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与科普教育。今后,钱学森图书馆还将进一步加强探索,努力为广大青少年观众打造爱国教育、励志教育与科普教育的第二课堂。



供稿:茅艳雯

摄影: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