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行二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暨表彰大会

2019年01月18日


1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二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暨表彰大会在钱馆B13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副主席戴宝印、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执行馆长张凯、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党总支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魏红及全体馆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张凯馆长在大会上作钱学森图书馆2018年度工作报告。在上级部门和学校的关心支持下,在钱馆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经过全体员工的努力奋斗,钱馆实现了全年入馆参观人数显著增长,收藏鉴定工作跃上新台阶、展览社教活动精彩纷呈、国际合作向纵深发展,学术研究日趋活跃,在国内外的社会影响力和声誉显著提升,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和任务,为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人物纪念馆的长远发展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他结合明年重要时间节点,提出了2019年总体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并就学校“双一流”博物馆专项以及交大博物馆筹建情况向大会进行通报。

钱馆综合事业部副部长沈美凤和党总支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魏红分别在会上作钱学森图书馆2018年度财务报告和2018年度工会工作报告。



戴宝印副主席代表校工会向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钱学森图书馆及钱馆工会本年度所取得的各项工作业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向全体人员通报了校工会年度各项工作,并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希望钱学森图书馆在学校和单位各级党政领导下,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建设和谐钱馆,在新的时代上下一心,积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随后,全体教职工经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全部三项报告。魏红书记在最后宣读了大会决议,未来钱馆全体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一个基地、三个中心”的定位,为把钱馆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人物纪念馆而努力奋斗。


大会最后还举行了2018年度“馆长荣誉奖”表彰大会。盛懿书记在会上宣读了“馆长奖”获奖名单。他们分别是:“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典范”展览团队、高校博物馆国际培训班团队、沈美凤老师、汪长明老师、徐娜老师和徐菁老师。




钱永刚馆长在大会最后总结发言。他在发言中对全体馆员一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大家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继续传承和弘扬钱学森精神,结合2019年蒋英同志诞辰100周年以及钱老逝世10周年等重要节点,共同努力、携手奋进,继续把钱馆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深。




摄影:徐  菁

钟诸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