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作为首批教育基地积极构建“三公里文化服务圈”

2013年05月21日

521日上午,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公里文化服务圈建设推进会暨首批教育基地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燕爽出席仪式并讲话。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出席了本次仪式。

仪式由市教卫党委副秘书长曹荣瑞主持。团市委副书记徐未晚在仪式上宣读了《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公里文化服务圈公约》。随后,包括钱学森图书馆在内的首批20家教育基地在仪式上共同签订《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公里文化服务圈公约》。

为推动请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文化服务常态化,上海在国内率先启动三公里文化服务圈建设。根据《公约》规定,今后上海将以每个教育基地为中心,以“三公里”为半径,划定核心服务圈,把周边学校、社区、企事业、机关、部队、村镇及社会组织等固定为服务对象,每年输出专题展览、讲座宣讲、主题活动等文化服务不少于12次。

据悉,目前全市共有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86家,区县、系统级教育基地170余家。此次首批参与“服务三公里”的20家教育基地已在既有工作基础上完成三公里文化服务圈工作方案,“服务圈”将覆盖全市9个区县300余个单位。




图文供稿:茅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