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积极参加2019年徐汇科普集市并获奖

2019年04月16日


4月12日至14日一场由上海科技节组委会指导,徐汇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徐汇区科学技术协会、徐汇区斜土路街道主办的科普集市在绿地缤纷城拉开帷幕,为市民带来一场贴近生活、富有知识、动手又动脑的科技互动体验。众所周知,科技的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自2018年5月起,已成功举办5场,将科技运用在生活中,从而提高生活的质量,同时,让市民贴近生活,手脑并用,感受科技的魅力。



科普集市是上海市提升科普教育体验的重要科普品牌活动。现场的科技产品通过互动体验、科普小课堂等不同形式呈现给公众,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与体验,不仅寓教于乐,为市民的亲子互动与科普教育提供了好去处,也为科技类创新创业企业提供了一个成果展示渠道和科普平台。作为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钱学森图书馆也积极参与到此次科普集市活动之中,接下来让我们来回顾下本次活动的一些精彩瞬间!


 

本次活动中,钱学森图书馆将馆内特色品牌“航天动手做”周末公益课堂的“拉线飞机”带到了活动现场,指导学生利用卡纸等环保材料,制作一架可以控制飞行区域的带有螺旋桨的纸飞机,在制作和试飞的过程中让学生了解到空气阻力和平衡的科普小常识。




为了感谢在活动策划组织过程中给予支持和帮助的单位、机构与企业,本次科普集市启动仪式现场专门设置了颁奖环节。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获颁活动最具人气奖。



此次科普集市,运用不同科技产品,通过不同的形式,将活动精彩呈现,一方面,为市民亲子互动和科普教育提供好去处;另一方面,也为科技类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展科技成果展示的好平台。

短短3天的活动虽已结束,但在科学普及的道路上我们从未停止前行。未来,钱学森图书馆还将继续推出更多创意科普手工活动,详情敬请关注钱学森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供稿:王   菲

肖昌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