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党总支和工会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2019年04月18日


4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和工会联合开展2019年度4月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钱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钱馆党总支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魏红带领全体馆员赴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辰山植物园等处实地参观、交流学习。



当天上午,钱馆一行前往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先后在总装总测厂房、力学试验间、真空热试验间实地参观了卫星装配测试、振动台、模拟运载发射振动试验、热真空罐,模拟太空真空、热环境等试验装置,进一步了解了上海航天人为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无私奉献、尽职尽力的感人事迹,并对新时期中国航天人艰苦奋斗,勇于攻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随后,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与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各党支部共同开展联组学习。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曹建光、五室支部书记杨立峰、十八室主任兼支部副书记董房、十三室主任兼支部副书记翟载腾等共同出席。在联组学习中,钱学森图书馆学术研究部部长张现民以《钱学森的艰难归国之路》为题,与在场全体党员分享了1950年至1955年之间钱学森艰难回国的全部过程,还原了钱学森归国全貌,让大家更进一步深刻感悟了钱学森不顾美国方面的各种阻挠,坚持回到祖国怀抱,为自己的祖国贡献毕生智慧与心血的精神。



上午行程结束后,钱馆全体又于当天下午前往位于松江的上海辰山植物园实地参观。在春光明媚、百花齐放的植物园内,大家把春日美景尽收眼底,更激发了全体党员、职工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工作热情。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大家深深感受到党组织和工会组织的关怀,感受到近年来上海航天的巨大变化,更坚定了大家今后努力奋斗、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




供稿:茅艳雯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