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开展第七期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

2019年04月19日


4月12日下午,钱学森图书馆第七期志愿者招募在钱学森图书馆B22会议室举行。



二十多位通过网络信息筛选获得面试资格的申请者,在钱馆志愿者总队的有序安排下进行现场面试。



本次申请者年龄集中在20到40岁之间,有来自机关、企业的工作人员,也有在读的博士研究生与青年创业者。面试环节中,每一位申请者都认真阐述了自己报名参加钱馆志愿者的主要原因以及他们对于钱学森与钱学森图书馆的认识。评审小组经过讨论最终公布了新入选的志愿者名单。


4月13日上午,刚通过面试的志愿者们开始了在钱学森图书馆的第一次志愿者培训。老志愿者们为新加入的志愿者们做了示范讲解,并对讲解词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及难处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新一批入选的志愿者还需经过多次的馆内培训,考核通过才可正式上岗为钱学森图书馆的观众服务。


培训感想:

来钱学森图书馆已经数十次,每次都被钱老的事迹所感动,被钱老的智慧所启迪,被钱老的精神所震撼!无论是学术造诣、还是爱国情怀、还有丰功伟绩,都是常人无法超越,让人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我愿为传播钱老的事迹和精神作出点滴贡献!

——  许俊峰


我报名的初衷是敬仰钱老高尚的品格和家国情怀,希望以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传播钱老的精神,将钱老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钱馆的三位老师和蔼可亲,热情专业,通过三位老师对于钱馆有了更深的认识,自己也对以后的志愿工作充满期待!

 ——  冀胜哲

         

我报名参加钱图志愿者有两个原因,首先,上大学以来,钱学森学长的个人魅力对我有很强的吸引力,我希望可以通过志愿讲解对他的思想和情操有更深的体会,并鞭策自己向他学习。另外,我希望可以跟上女朋友热爱公益的脚步,同她一起为钱馆服务。

—— 田凯




供稿:钱馆志愿服务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