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科学家钱学森”2013上海高校巡展反响热烈

2013年06月09日


近日,正在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展出的“人民科学家钱学森”2013上海高校巡回展第四站即将圆满结束。自2013416日开幕以来,包括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海学院等四所学校在内,共有在校师生84000余人次参观了本次高校巡展,反响热烈。

讲解员为观众现场讲解


2013年“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上海高校巡回展由教育部思政司、市委宣传部、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共同指导,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上海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联合主办,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第二军医大学等10所高校共同承办。

观展学生

观展教师


本次展览共展出包括钱学森本科毕业证书、所获“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等珍贵馆藏在内的共127件实物、图片及文献展品,并在展览期间创新启用微博、微信新媒体平台,实现与观众在参观过程中的实时互动。同时更配合展览主题在高校推出上海航天“921”团队先进事迹报告会,《仰望星空》、《钱学森》主题观影会等相关活动。展览受到巡展所在高校师生的踊跃参观与一致好评,更吸引了不少社会人士慕名进校参观。相关新闻被《解放日报》、《青年报》、《新闻晨报》、新华网等主流媒体报道转载,深受媒体关注。

学生运用手机扫描、网上观展


据悉,展览第五站将于2013614日在上海师范大学展出,随后还将在上海第二军医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力学院等校陆续展出。





供稿:茅艳雯              

图片:华东师范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