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教职工喜获“雅诵交大”诵读大赛一等奖

2019年05月30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唱响时代华章”。5月29日下午,由校工会、党委宣传部主办,教工演讲朗诵协会承办的第四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雅诵交大”诵读大赛决赛在闵行校区李政道图书馆举行。上海广播电视台译制部主任、导演、国家一级演员杨明,校工会主席于朝阳,致远学院党总支书记洪梅,党委宣传部网宣办主任陈丽璘、校工会副主席罗莹、人文学院副院长丁晓萍、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顾江、党委宣传部文明办负责人汪佳莹,教工演讲朗诵协会会长凌德祥、副会长刘音、秘书长田琳等出席比赛。杨明、洪梅、陈丽璘、罗莹、顾江、丁晓萍、汪佳莹、刘音等同时担任评委。160余名教职工在活动现场通过16首诗歌朗诵,用最深情的声音,憧憬新生活、讴歌新时代,抒发家国情怀,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活动开始前,凌德祥首先致辞。他对学校各机关部处、各院系党政领导对比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协会自2016年重建以来的发展状况。


经过对参与初赛的20组节目的选拔,最终来自各职能部处、院系、直属单位等16个部门院系的参赛作品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各机关部处、各院系等部门的党政领导、骨干教师等均带头参赛,参赛教职工们声情并茂地演绎了参赛作品,参赛作品中不乏诸多优秀的教职工原创诗文,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亢。




在本次比赛中,由钱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党总支副书记魏红及傅强、郭娅、车兰、杨亮、许盈、钟诸俍共8位老师组成钱学森图书馆代表队,以一首饱含深情的《追忆钱学森》在现场1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活动结束后,杨明对参赛节目进行点评。他指出,在举国上下欢庆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交大教职工以一台饱满深情的朗诵盛宴献礼祖国,情感真切,令人振奋。他从朗诵作品的表现形式、连贯性、节奏感、情感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专业点评。



于朝阳在总结中首先感谢学校各机关部处、各院系对比赛的支持。他提到,比赛不是目的,素质的提升更为重要,教工篮协、乒协等体育类协会日前均聘请了专业教练提升教职工的运动技能,希望演讲朗诵协会亦能聘请专业老师为喜爱朗诵的广大教职工们加以专业的指导。他指出,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大学肩负着文化传播的使命,教工文体协会要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文化生活,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FLbh5ApLl3YRBxWVaCwJ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