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与分析测试中心举办“我们是小小科学家”儿童节主题活动

2019年06月03日



2019年6月1日国际儿童节当天,为了进一步提升“交小苗”的科学素养,激发科学兴趣,积极响应校工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思想政治引领主题系列活动的号召,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与分析测试中心联合举办了“我们是小小科学家”主题活动。



小朋友们首先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跟随着讲解员阿姨,听她讲述着钱学森爷爷的故事。一边是交大的老学长,一边是充满朝气的“交小苗”,他们在照片与影像中进行着跨越时空的对话。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正是有了像钱爷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努力、创新与奉献,才有了我们现在美好的新中国。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相信小朋友们一定会以钱爷爷为榜样,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将来报效祖国。

随后,在爸爸妈妈和志愿者阿姨的陪同下,小朋友们来到二楼手工教室参与“航天动手做”公益课堂,学习制作拉线纸飞机。科技辅导老师用生动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带有螺旋桨拉线纸飞机的原理,并现场演示了如何飞行,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跃跃欲试,特别希望能有自己的纸飞机。老师不仅满足了大家的愿望,还亲自教大家动手做呢!卡纸、小螺旋桨、胶水,棉线……不一会儿,小朋友们就在爸爸妈妈的协助下,成功地做好了一架又一架的小飞机。 




从小爱科学,长大攀高峰。小朋友们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搭建起大大的希望。他们旋转着自己的小身体,看着飞起来的纸飞机,跳着鼓着掌,脸上都乐开了花,眼睛里散发出了美丽的星芒,心底里科学的种子悄然生根发芽。爸爸妈妈们在分析测试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言传身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孩子们树立了榜样。



 

最后,祝我们的“交小苗”们,节日快乐,茁壮成长!



原文链接:http://iac.sjtu.edu.cn/model/TwoGradePage/NewsDetail.aspx?columnId=9495&id=139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