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空天学院师生百人参观展览

2013年07月03日


73日上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副院长、党委书记李俊峰教授,工程力学系庄茁教授等一行与学院“钱学森力学班”的近百名学生共同来到北京首都博物馆,参观正在那里展出的“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



在讲解志愿者的解说引导下,清华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分批进入展厅仔细观看展览。本次展览共展出400多份珍贵的文献史料,从“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四个部分展示了钱学森对中国航天事业和现代科学技术的贡献、他的精神境界及其成为战略科学家的非凡历程。这些图片、实物、影像资料以及钱老感人的事迹无不让清华师生对钱老的科学成就、治学精神、高尚道德和爱国情怀表示深深的敬意。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还在展厅多媒体区认真观看了短片《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不少同学表示,看完展览后感觉自己肩负的责任更重了。作为钱学森力学班的学生,更有着在今后的学术和科研中践行钱老创新精神的使命。自己今后一定要刻苦努力,早日学有所成,建设国家,把祖国、人民的认可当作最高的荣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图文供稿:茅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