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积极参与宝山区“六一”儿童节嘉年华活动

2019年06月10日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中国的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新纪元,写下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篇章。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宝山区少年宫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依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全区少年儿童,组织开展“童心畅想 喜迎华诞”为主题的“六一”欢乐周活动,让少年儿童度过了一个欢乐、有趣、精彩、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5月31日至6月1日,来自杨行中心校、高境科创实验小学的350名队员,160对亲子家庭兴高采烈来到宝山区少年宫参加了欢庆“六一”嘉年华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以“我是航天工程师”为主题,为宝山区少年儿童带去了“航天动手做”特别专场,组织青少年开展创意科技手工制作,并与父母合作,制作火箭、拉线飞机、磁悬浮陀螺等小小航天科技作品,让孩子们了解祖国在这四十多年中在航空航天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也为孩子们的自我成长与未来发展播种下科学的理想。




活动现场,这些“未来的梦想家”们在体验结束后谈到未来职业梦想时说到:“我要像钱学森爷爷一样,长大了做一名科学家,为自己的祖国做贡献”,“我今天制作了一枚大火箭,我希望有一天,能像杨利伟那样,坐着火箭去遨游太空”…一个个美好的心愿的孩子的心中升腾,祝愿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愿望。





图文供稿:许  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