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9年度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集体参观钱馆

2019年07月11日


为进一步帮助新进教职工了解交大、融入交大,促进优秀青年教职工快速成长,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度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仪式于7月9日上午在闵行校区举行。7月10日,2019年度新进教职工270余人集体赴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习。

 


 

在实地参观过程中,全体新进教职工在讲解员的解说引导下,详细了解了交大杰出校友、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的生平事迹和卓越贡献,并细致观看了钱老生前的珍贵文献、手稿、照片、视频和相关实物,深入了解了学校“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价值理念和“爱国、创新、奉献”的钱学森精神。

 


随后,全体新进教职工一行前往安泰管理学院会议室,听取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社教宣传部部长傅强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中,傅强老师以“杰出的战略科学家——钱学森”为题,以钱学森辗转归国的艰难历程为切入点,运用详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为全场听众还原了钱学森这位功勋卓著、淡泊名利、严谨求实、一生无私的人民科学家。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和精彩讲座,更全面直观地了解了钱学森学长的科学成就、学术思想和精神风范,自己今后在工作中也将以钱老为榜样和楷模,学习和发扬钱学森爱国、奉献、创新的崇高精神,做一名坚守理想、教书育人、志存高远、敢为人先的交大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摄影:肖昌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