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交流会

2013年07月19日


719日下午,钱学森图书馆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健、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钱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发言。

朱健在会议上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发表讲话。他指出,自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学校积极贯彻中央精神,开展学习与教育活动。朱健在发言中结合实际,从国家社会层面、学校层面、钱馆层面及工作人员自身层面出发,深入剖析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刻内涵。他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于钱馆工作人员自身层面,就是要在追求集体利益最大化的过程中,寻求个人利益的实现。

随后,朱健还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钱馆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对交大师生和青年校友的教育力度;二是要尽快建成钱学森研究中心,推动钱学森教育思想与事迹精神相关研究;三是要进一步发展和补充全馆工作队伍,共同为钱馆今后开展思想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培养优秀人才,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张凯在会议上就钱馆建设历程、发展目标及2013年重点工作等作简要发言。钱馆各部门正、副部长及部长助理等参加了学习讨论。

会后,朱健和钱永刚一行还亲切看望和慰问了在高温天仍坚持在一线工作的钱馆全体工作人员,并为大家送上了慰问品。




供稿:茅艳雯

摄影: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