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行二届四次教职工大会暨全体会员大会

2019年07月31日


7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二届四次教职工大会暨全体会员大会在钱馆B13会议室举行。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执行馆长张凯、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党总支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魏红及全体馆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张凯馆长在大会上做2019上半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上半年度,在学校和上级部门指导下,钱馆领导班子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党总支引领核心作用,收藏鉴定工作持续推进、展览社教活动精彩纷呈、国际合作跃上新台阶,学术研究得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上半年入馆参观人数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的目标和任务,也为下半年全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结合当前新的发展形势和下半年重要工作节点,提出了下半年总体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


 


盛懿书记在会上通报了钱馆巡察整改工作和制度建设情况。针对2018年度学校巡察组反馈的各项问题和不足,钱馆党总支坚持以巡促改,以改促进原则,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确保逐项落实,进一步强化党总支引领核心作用,加强钱馆制度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完善馆内消防安防制度,取得了初步成效。随后,盛懿书记通报了《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关于外出学习的管理规定》等制度,并就《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在职人员福利费管理办法》和《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工作服和工作牌管理办法》做介绍,供大会审议。


 


钱馆全体馆员对相关文件进行了分组审议和讨论,并全体举手表决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在职人员福利费管理办法》。

钱永刚馆长在大会最后总结发言。他对全体馆员上半年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感谢,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半年中共同努力,用更出色的工作业绩迎接即将到来的蒋英同志诞辰100周年以及钱老逝世10周年重要纪念日。



摄影:钟诸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