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迎来暑期研学高峰

2019年08月02日


2019年暑期过半,伴着酷暑,钱学森图书馆迎来了暑期研学实践的高峰,7月1日至31日期间,钱学森图书馆入馆游客总数达59394人次,其中来馆开展研学的学生团队超过70%,总计超过4万人次。




 

作为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钱学森图书馆高度重视研学工作,每年都会结合场馆资源与社会热点推出各类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其中每年更新一版的主题研学手册更成为了钱学森图书馆的研学品牌项目,继2017年暑期推出《星际航行学员》研学手册、2018年推出《通向大师之路》研学手册之后,2019年,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钱学森图书馆再次推出全新版本的《我和我的祖国》研学手册,通过十二个瞬间、十二张照片、十二段语录真实还原钱学森立志留学、艰难归国、科学报国的历程,以探究学习的方式重温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赤诚爱国心。配套研学手册,钱学森图书馆还制作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纪念扇,在炎炎夏日为学子们送去阵阵清凉。


 


 

钱学森图书馆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吸引了内蒙古通辽一中、苏州方洲小学、江苏镇江中学、湖南永新县第一中学、交大附中、乍浦小学、长桥小学、华东模范中学、上海市第八中学、田林四小、竹园小学、上海小学、绥阳中学、莘松中学、世外中学、浦明师范附小、新北郊中学、泗泾第二小学、建襄小学、文绮中学等学校以及东方绿舟研学营地、上海市德育中心、普陀区关工委、昂立教育等机构组织的近300批研学团队前来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近期,钱学森图书馆还将推出《研学实践活动菜单(2019版)》,面向学校、教师、教育主管部门及各类研学教育机构系统介绍本馆策划推出的主题参观、主题观影、主题讲座、主题研学手册、“航天动手做”系列课程、“走近钱学森”系列研学任务、“荣誉小馆员”职业体验、“微课题”探究学习、拓展参观等九大类研学活动以及“走近钱学森”、“钱学森与中国航天”、“钱学森:通向大师之路”、“星际航行学院”“爱上博物馆”等五条主题研学路线。


 


以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示范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为目标,钱学森图书馆将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打造精品研学课程和品牌教育活动,让更多青少年通过走入场馆,开展探究式、体验式、互动式的学习,感悟钱学森的爱国情怀与科学精神,助力实践育人。